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司法厅领导来平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2016年12月09日 15:30: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 12月8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金登尚率检查组来我县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县委副书记周基斌陪同。

  检查组首先来到县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参加该中心揭牌仪式,并察看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服务窗口和服务中心的宣告室、集中学习室、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等“十室”,深入了解社区矫正情况。检查组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平阳社区矫正中心功能齐全,工作举措扎实,队伍精良,方式创新,管理规范,成效明显。

  随后,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县司法局公益劳动基地建设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公益劳动开展情况和基地服务范围,详细了解矫正人员学习情况,并鼓励矫正人员要多来参加学习,自觉接受矫正,重塑美好人生。检查组还察看了县司法局鳌江司法所工作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加强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建设,积极发挥好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各项功能,健全完善网上执法体系,运用社区矫正人员工作管理系统平台,提高信息应用和运行质量,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切实加强教育帮扶工作,不断拓展集中教育和社区服务的方法,结合平阳实际,创新多样化的方式,适应社区矫正人员的需求,有效落实“两个八小时”的要求,通过劳动培养矫正人员观念;要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构建良好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全面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省司法厅领导来平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