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平阳县“五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年12月09日 15:15:00 来源:平阳县安监局

   

图片来源网络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视频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平阳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遏制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突出重点深化隐患排查。结合岁末年初部分企业不顾安全风险赶工期、抢任务现象,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好安全管控措施。

  二是抓住关键落实底线措施。要求各乡镇、部门认真履行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各相关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履职责,依照底线措施,整改事故隐患。

  三是分级分类强化风险管控。建立健全各行业领域遏制较大事故双重预防机制,对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的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辨识、管控和整治。

  四是多管齐下推动企业自查自改。严格开展执法检查,积极建立健全打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多部门协作机制。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推动企业自觉落实事故防控措施。

  五是严格“无安全生产保障”生产经营单位检查整治标准。坚决执行“无安全生产保障”生产经营单位整治标准,在整治过程中,始终保持高压攻坚态势,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整治标准顶格处理。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平阳县“五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