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路面本就扬尘,谁又撒漏煤灰?》后续

2016年12月09日 12:48: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文/摄 编辑 陈娴) 12月2日,本网刊登了《路面本就扬尘,谁又撒漏煤灰?》一文,对鳌江镇疏港大道散落大量煤块,经车辆轮胎碾压后,导致路面煤灰飞扬的现象。如今,5天过去了,该问题是否已得到彻底解决?

  针对此现象,鳌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刊发后,他们已再次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实地勘查,发现路面煤灰主要是由一些在建工程的运输车辆撒漏所致。目前,鳌江镇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大量重点工程正强势推进,施工单位的运输车辆上路在所难免。下一步,将加强道路巡逻,加强对运输车辆的监管,确保运输车辆有完善的防滴、洒、漏配套设施,做到封闭式运输。

  此外,该镇将对所有施工单位进行排查,对施工工地保洁不到位的,责令其进行整改,并要求运输车进出施工工地均要进行车身、轮胎等清洗作业。并要与各施工单位签订协议书,对所有运输车辆登记备案,巡查中发现未登记的运输车辆、防滴洒漏措施不到位的车辆进行扣留,并依据《浙江省城市管理与市容市貌管理条例》对施工单位进行处罚。“现已采取相应措施,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坚决从源头上杜绝这一现象继续发酵。”该名负责人说道。

  10月7日16时38分,记者来到现场回访调查。之前走访时,长约1000米的道路两侧均是煤灰、煤块,并分别占据了10厘米至50厘米的路面宽度,煤灰约有四五厘米厚,道路一侧的绿化带上也覆盖着五六厘米厚的煤灰。当天,记者在疏港大道路段上,未见有明显的煤灰、煤块。在其中一处下车后,沿路行走800余米后,发现原本积有煤灰的路面位置,已有人清理过,只留有淡淡的黑色痕迹,用手触摸,已没有煤灰。同时,该路段原本有的一些杂乱无章的黑色车辙痕迹也已小时,路面基本恢复了整洁面貌。在蹲点观察的15分钟内,车辆经过后,扬尘现象也有所改善,但绿化带的煤灰现象依然存在,不少煤块“霸占”其中,煤灰厚度没有明显变化。

  据在附近上班的市民介绍,今天上班经过时,发现煤灰飞扬的现象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希望路面的整洁度能一直保持下去,让大家不再吃一嘴的煤灰。”该市民表示,虽然路面整洁了,但是绿化带上还是有煤灰、煤块,说明运输车撒漏煤块的问题依旧存在,望有关部门继续严管,彻底解决广大群众的困扰。正在路边购买东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天经过时,发现路面变干净了,煤灰也不见踪影了。”以往途经此处时,车窗是开不得的,一开就全是灰。

网络编辑:雷鹏

《路面本就扬尘,谁又撒漏煤灰?》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