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市大拆大整“比学树”现场观摩走进平阳

2016年12月09日 09: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张啸龙 摄 编辑 郑振国)12月8日下午,为期一天半的全市大拆大整“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走进我县,观摩水头镇平阳宠物小镇客厅和鳌江镇下埕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市长张耕带队。市领导余梅生、陈作荣、姚高员、施艾珠、罗杰、潘孝政、苗伟伦、陈建明、徐育斐、王益琪和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陈永光,县领导雷仁、李坚、徐国林等参加。

  “我们现在所处的宠物小镇客厅就是宠物小镇的入口,是宠物小镇的标志性建筑。宠物小镇的建设就是‘大拆大整’到‘大转大治’的一个过程。通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我们拆出了产业转型升级新的空间,拆出了产业转型升级新的加速度,把污染重镇转变成为时尚产业小镇……”在宠物小镇客厅门口,观摩团成员听取了我县“大拆大整”促产业转型的亮点工作介绍。

  随后,观摩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小镇客厅内部,亲身体验VR技术,详细了解平阳宠物文化。随着宠物小镇建设专题片的播放,我县产业转型升级的多彩画卷正向观摩团成员次第展开,让大家详细了解宠物小镇建设、产业转型发展、规划蓝图等情况。观摩团成员或驻足细品,或交流看法,从不同角度审视平阳正在悄然发生的可喜之变。

  随后,观摩团一行来到了我县第二个观摩点——鳌江镇下埕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看着展板上树起的一幅幅航拍图、规划图,听着一个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具体开展情况介绍,观摩团感受到下埕村“城中村”改造的力度和速度,也感受到了平阳纵深推进“大拆大整”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平阳规模最大的整村改造项目,该项目是全省第一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纯货币化安置的棚改贷款项目,鳌江镇也成为全市首例推行“房票”政策实施“城中村”改造的乡镇。从7月16日签订首份房屋拆迁协议,到9月20日完成全部拆迁协议签订,仅用了67天,创造了“鳌江速度”。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张耕对我县“大拆大整”工作给予了肯定。

  大拆大整“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作为全面展示各地风采、检验各地工作综合实力的载体,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契机,更是倒逼转型升级的动力。平阳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痛下决心、顽强拼搏、扬帆起航,纵深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加快推进社会转型、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全市大拆大整“比学树”现场观摩走进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