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纠风问效 -> 列表

水疗会所直排废气 熏得居民不敢开窗

2016年12月09日 09:22: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文 平淡/摄  11月2日、11月25日,网友“pynbljb”两次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昆阳镇新大浪淘沙水疗会所自开业以来,锅炉一直以煤为原料,且燃烧后直接排放废气,严重污染空气,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图为水疗会所的排气口

  该网友说,第一次投诉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于11月4日下午到现场调查,并开具了监察意见书:责令该会所停止使用煤炭为燃料,采用清洁能源为燃料;加快锅炉的整改进度,整改后自行拆除排烟管道。但是,在11月4日到11月25日期间,该水疗会所依然采用煤为燃料,废气无组织排放,没有一点整改的迹象,希望有关部门能真正落实到位,还周边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12月2日,县环保局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该局执法人员已于12月2日下午到达现场,发现新大浪淘沙水疗会所的燃油锅炉已安装完成,现场正在进行调试。当场,执法人员要求业主立即停止燃煤锅炉的使用,对堆放的煤块和木柴等燃料进行清理。

  12月6日16时52分,记者来到现场,围绕该水疗会所走了一圈,发现在其后门位置,也就是新时代路70号对面的上方墙壁上有一个宽约1米的排放口,开口处挂着一块布。排放口其一侧还有4个小排放口,以及两三根不同大小的管道。当场,有风从排放口中吹出,布块随之扬起,能闻到一股淡淡的呛人味道。此外,该水疗会所后门与其对面的居民楼之间,约有6米远距离。从2楼开始,家家户户的窗户基本关闭,仅有个别人家的窗户开了一个小口。据住在该幢楼后面的居民介绍,他们还算幸运,离水疗会所较远,要不然也要天天承受废气排放的困扰。“这几天废气排放问题有稍微好转,之前每到下午时间,废气排放加剧,直到下半夜才会消停。”家住水疗会所后面的居民告诉记者,废气排放时,不仅有呛鼻味、油烟味,还有烦人的噪音,经投诉后,情况才有所好转。

  17时36分,原本较淡的味道中,新增了一股油烟味,且有愈演愈烈趋势。在半小时内,该水疗会所排放口处的布一直处于飘动状态,并且持续发出嘈杂声响。“自执法人员要求业主停止燃煤锅炉使用,清理煤块与木柴等燃料后,废气问题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但还未得到有效解决,还是有废气排出。”家住水疗会所后面居民楼的业主表示,该现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最严重时,整个居民楼都笼罩在灰白色的烟雾里。“废气对着吹,造成大家窗户都不敢开,再加上排放口发出的烦人噪音,常常睡不安稳。”该业主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仁强

水疗会所直排废气 熏得居民不敢开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