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走进文化礼堂 鳌江戏剧节

2016年12月08日 18:36:00 来源:鳌江发布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的号召,值此纪念戏剧巨匠汤显祖逝世400周年之际,由中共鳌江镇委、鳌江镇人民政府主办,鳌江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鳌江文化馆、鳌江镇戏剧协会、各村文化礼堂共同协办的首届鳌江戏剧节于2016年9月28日至11月30日成功举办。本次戏剧节以“弘扬戏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各项文化活动在全镇各文化礼堂全面铺开,在打造文化礼堂阵地建设的同时,充分体现了公共文化活动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和便利性。

  10月1日,鳌江镇越剧俱乐部越剧专场在塘川社区垂杨文化礼堂举行。

  10月6日,鳌江镇黄梅戏俱乐部黄梅戏专场在下厂社区万达文化礼堂举行。

  文化惠民,戏剧节丰富了村民精神生活。首届鳌江戏剧节的活动安排,着眼于满足广大人民对戏曲文化的需求,弘扬戏曲国粹,增强文化自信。首届鳌江戏剧节共举办了38项50多场文艺活动,在全镇10个社区的各村居、文化礼堂进行巡回展演和跨区域的文化走亲活动,参演人员达2000多人次,观演群众达100000多人次,使首届鳌江戏剧节惠及千家万户,丰富了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和谐社会的建设。

  10月7日,瓯南传京韵?鳌龙唱和谐——鳌江?龙港文化走亲京剧展演(鳌江站)在雁门社区柳王文化礼堂举行。

  10月13日,鳌江镇星光戏剧艺术团越剧专场在墨城社区新城文化礼堂举行。

  戏剧进村,戏剧节推动了文化礼堂建设。文化礼堂在做好“两堂五廊”的硬件建设同时,必须开展各项文化活动赋予其精神内涵。首届鳌江戏剧节各项活动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各村文化礼堂的热烈欢迎。今年新建的埭头村文化礼堂为了赶在戏剧节期间开展文化活动,全体建设人员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了文化礼堂建设。各村文化礼堂作为首届鳌江戏剧节协办单位,积极组织“文化礼堂八大员”和志愿者参与各项文艺活动的演出和管理,进一步提升了文化礼堂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率,努力将文化礼堂打造成广大群众的精神家园。

  10月16日,《戏曲之旅从阅读开始》讲座在古鳌社区水深文化礼堂举行。

  10月18日,木偶戏《偶韵飘香》在务垟社区厚垟文化礼堂举行。

  展现风采,戏剧节为业余文艺团队搭建平台。业余文艺团队是文化事业发展中一支重要的力量,首届鳌江戏剧节为业余文艺团队搭建表演舞台,鳌江镇文化服务中心组织28支业余文艺团队分别举办京剧、越剧、黄梅戏、和剧、瓯剧、木偶剧、温州鼓词、歌舞、戏曲阅读等文艺演出活动,节目精彩纷呈,使广大文艺爱好者在戏剧节活动的参与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各业余文艺团队在戏剧节演出活动中展示了实力和风采,提高了表演水平,促进了相互交流,加快了鳌江镇业余文艺团队的建设。

  10月19日,鳌江镇越剧协会越剧专场在梅溪社区书阁文化礼堂举行。

  10月21日,鳌江老年大学艺术团戏剧专场在梅源社区梅源文化礼堂举行。

  历时两个多月的首届鳌江戏剧节充分展现了鳌江人民多才多艺的一面,展示了戏曲传承成果,进一步促进了鳌江镇戏曲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各村居、各文化礼堂文化活动内容,充实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使群众能在家门口观看精彩演出,为群众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大餐。

  10月23日,大龙腾飞大鼓扬威——鳌江?萧江文化走亲(萧江站)在萧江镇潘汇文化礼堂举行。

  10月29日,雁山风鳌水情——鳌江?南雁文化走亲文艺展演在南雁镇东门文化礼堂举行。

  10月29日,平阳县小百花越剧团创作I演出的《雁山晨曲》在务垟社区厚垟文化礼堂上演。

  11月3日,文艺进军营联欢晚会在南麂文化礼堂举行。

  11月4日,平阳新民和剧团和剧专场在雁门社区三大厂村举行。

  11月14日,鳌江镇星光戏剧艺术团越剧专场在梅溪社区凤梅文化礼堂举行。

  11月15日至11月17日,鳌江镇曲艺协会徐光程温州鼓词专场在古鳌社区水深文化礼堂举行。

  11月24日,古城韵 鳌水情——金乡?鳌江文化走亲文艺展演(金乡站)在金乡镇文体中心举行。

  11月25日,鳌江镇艺术团歌舞专场在塘川社区埭头文化礼堂举行。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走进文化礼堂  鳌江戏剧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