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开展第四期平报小记者集中培训

2016年12月08日 14:21: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二中九年(10)班 尤好 编辑 俞丹

  12月3日,第四期第一场平报小记者集中培训在昆阳三中举行。由平报小记者团团长俞丹老师主讲。昆阳二小、昆阳五小、宋埠民族小学以及昆阳二中的小记者们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讲座的开始时,俞老师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团队的名称,小记者们的称谓,以及响亮的平报小记者口号:“小记者!大世界!”,这表达了平报小记者们的远大目标与追求。接着俞老师又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新闻基本六大要素以及新闻体裁与结构等新闻基础知识。在场接受培训的小记者们紧随俞老师的授课步伐,拿着笔认真地记录下每一个重点。在讲座过程中,俞老师向小记者们抛出了几个问题,比如如何积累素材,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等,并为此做了极为详细的解答。

  在培训课中俞老师尤为强调小记者们的采访礼仪,并将此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采访前的准备,采访中的体态以及采访后的素材核对。在这一内容分享完毕之后,俞老师请了两组小记者上台进行模拟采访。两组小记者的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是第二组,在俞老师的指导下,两个人所展现得采访表现更为在座的小记者们称赞。

  俞老师的讲课受到了在场小记者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开展第四期平报小记者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