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参加小记者集中培训有感

2016年12月08日 14:19: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五小六年(1)班 廖心恬 编辑 俞丹

  12月3日,我来到昆阳三中参加了我的小记者生涯第一次正式的培训。这一次培训,对于我来说获益匪浅。俞老师认真详细地讲解,新颖的内容,有趣的活动,让我对这次活动充满了兴趣,并且也让我真真正正地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胆子不够大。

  当俞老师说要叫几位同学上台来模拟一下小记者采访时,我恨不得找一个洞躲起来。在举手发言时,我总是不以为然,躲在人海中跟着大家一起说,不敢把手举起来。因为我在害怕,害怕自己会回答错,从而成为大家的“笑柄”。事后,听了俞老师的话,我深深地为自己当时的行为感到羞愧,脸火辣辣地发着烫,并在心里记下了俞老师的一句话:“当小记者,你的文字固然要唯美,但你的胆子也一定要大,不然,那就是你的失职了!”

  其次,我还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小记者的采访礼仪、采访时需要注意事项等等。我知道了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应当面带微笑,带着商讨式的语气,要随着被采访者的情绪变化而变,采访完毕要致谢。每一次参加完活动,要及时写下稿件,而不是在第二天时,才匆匆忙忙地写,这样不仅写时的心情已经没有刚刚参加完活动时那么清晰了,而且很多细节都会忘记或者模糊了,写出来的质量会大大下降,情节没有那么吸引人了,这些都会导致阅读量的下降。

  经过今天的培训,我会更加努力地去改正自己的不足,尽力地去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参加小记者集中培训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