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走进小记者的大世界

2016年12月08日 14:17: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2016年12月3日的下午,平报小记者团团长俞丹老师在昆阳三中为我们第四、第五批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

  当天下午,来自鳌江五小、鳌江七小、麻步镇小和萧江三小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中,俞丹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生动有趣的实例、浅显易懂的语言,从“新闻基础知识”“如何积累写作素材”“采访礼仪”“小记者采访注意事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如何投稿”等方面对小记者们进行了培训。为了能让小记者们更快地进入角色,也能更直观地认识到采访中所要注意的问题,俞丹老师还让我们选好搭档进行了模拟采访。活动现场,气氛轻松,小记者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知道了有关新闻的常识,懂得了要学会从自己的角度去写新闻报道,更是记住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平报小记者团,一个响亮的口号——小记者,大世界!

  鳌江七小六年(3)班 潘咏欣 指导老师:徐李丹 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周昌均

走进小记者的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