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举办第三期茶文化知识讲座 普及传统茶文化

2016年12月08日 11: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通讯员 郭小祥 编辑 林婵)近日,由昆阳镇妇联举办的第三期“美丽随茶”茶文化知识讲座在该镇子久文化礼堂举行,昆阳“女子学堂”的学员们参加。

  讲座邀请国家二级茶艺师、评茶员叶丽琴前来授课。当晚,叶丽琴老师从茶文化的起源娓娓道来,讲解了茶文化的定义、分类、内涵等知识,教会大家如何选购、保管茶叶,茶艺分类的基本原则,以及烹出好茶的步骤。在叶丽琴的讲述下,学员们懂得了不同的茶适应不同体质的人群,不同年龄段的人和从事不同工种的人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今晚除了领悟茶知识外,还知道了品茶的正确方式。”一位学员告诉记者,此次讲座让她们进一步感悟了茶的香浓,茶的清浅,引领大家“过有茶的健康生活,做一个接地气的雅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举办第三期茶文化知识讲座 普及传统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