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城西社区雅山村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08日 11: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木遥 通讯员 林慧 编辑 林婵)近日,昆阳镇城西社区雅山村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法律知识展览、普法文艺演出、法律知识讲座,普及村民的宪法知识。

  当晚,雅山村的村民们汇聚到该村的文化礼堂,眼前的“法制”二字,一下就抓住了大家的目光。展览中的知识讲解部分加以生动的图片,有别于大众眼中的枯燥印象。墙上内容丰富多彩、简明易懂,墙下村民驻足细心观看。看过展览后,大家来到礼堂,一场以“宪法走近你”为主题的演出拉开了序幕。舞台上,舞蹈充满了力量,歌曲赞颂着光明,全场洋溢着正能量。4位年轻靓丽的姑娘们拿着锣和鼓,用“三句半”的表演方式,把宪法精神编入词本,融入到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里,在敲锣打鼓中说“宪法”,让底下的观众直呼“好听又好懂。”而后,我县一名资深律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以丰富的学识及行业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

  据介绍,这场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大餐来到雅山村文化礼堂不是偶然,而是供需之间的共赢。半个月前,雅山村文化礼堂相关负责人在市文化礼堂的供需平台上点了法律知识展览、普法文艺演出、法律知识讲座三个单。提供服务的县司法局送来的展览、演出与讲座处处都合大家的心意,人人称好。“雅山村文化礼堂建于2015年,2016年被列为县社科普基地,当晚的这场活动正是礼堂履行社科普基地的职能。”该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城西社区雅山村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