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送戏下乡好精彩 文化礼堂暖意浓

2016年12月08日 14: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 文 阮小丰 摄 通讯员 文燕 编辑 林婵

  近日,昆阳镇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4场送戏下乡文艺演出,给当地群众送来喜闻乐见的青春歌舞、幽默小品、时尚民乐、戏曲演出等节目。精彩纷呈的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精神家园作用,展现和歌颂新农村的和谐面貌,活跃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11月20日下午,由县文明办、昆阳镇人民政府主办,昆阳镇文化服务中心、昆阳镇雅山村承办,海群燕群艺术培训学校协办的“品山水文化展艺术风采”——昆阳镇送戏下乡(春泥小舞台)进社区文艺演出在该镇雅山村文化礼堂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身着盛装的小演员们尽情欢歌起舞,舞蹈《快乐小舞台》、诗朗诵《你别问我小》、合唱《小美人鱼》、独唱《最美的太阳》、群舞《我家今年喜事多》等节目接连上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模特走秀》中,小模特们稚嫩可爱的表演更是赢得热烈掌声,将演出推向高潮。

  11月26日晚,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昆阳镇人民政府主办,县小百花越剧团、昆阳镇文化服务中心、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梨园百花香”暨子久茶博苑周年庆戏剧专场演出在子久文化礼堂精彩开演。县小百花越剧团苏素云、金碧霞、蔡丽珍、温蓓蕾、胡飞、王玮、周平平、陈瑞煌、王瑞雪等优秀演员相继登场,献演了越剧联唱《十八相送》、折子戏《梁祝.劝婚》、折子戏《一缕麻·洞房》等节目,为现场两百多位观众送去一场高水准的演出。京剧票友郑新新带来的《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钢》更是获得满堂喝彩。最后,演出在歌曲《阳光路上》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

  11月27日晚,由昆阳镇人民政府主办,昆阳镇文化服务中心、昆阳镇宣传办、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群英大舞台·百姓展风采”送戏进企业暨子久文化礼堂周年庆文艺演出在子久文化礼堂举行。现场座无虚席,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此次活动共有13个节目,均来自昆阳镇各文化礼堂的选送。步廊村文化礼堂选送的扇子舞《恭喜发财》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横阳文化礼堂选送的女声独唱《茶香中国》、笛子独奏《水乡船歌》,林步桥村文化礼堂的鼓词莲花《赞文化礼堂》,水亭村文化礼堂的口技《白鸟恋情》、小品《垃圾桶的故事》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停,独门绝技川剧《变脸》扣人心弦的表演更是让人惊艳。最后,晚会在歌伴舞《美丽心情》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接地气的表演赢得现场200余位观众的热烈掌声。

  12月2日晚,水亭社区前爿村文化礼堂内音乐阵阵、掌声连连,气氛热烈。由昆阳镇人民政府主办,镇文化服务中心、镇宣传办承办,前爿村两委协办的“群英大舞台·百姓展风采”——昆阳镇送戏下乡暨文化礼堂走亲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全场15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舞黄龙《龙腾盛世》、扇子舞《恭喜发财》、独唱《红旗飘飘》、鼓词莲花《赞文化礼堂》、南拳《南拳双肘》、三句半《五水共治》、口技《百鸟恋情》、京剧清唱《故乡是北京》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500余位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既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促进了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和乡土文化骨干的培养,真正达到‘文化惠民’的目的。”昆阳镇文化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送戏下乡好精彩 文化礼堂暖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