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率先完成农业普查入户登记清查摸底工作

2016年12月08日 11: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黄芳芳 编辑 陈文文) “你家有几口人?有没有人在外地做生意?出去多长时间了?”“现在你们还有没有种地,种了多少亩?”近半个月时间,佩戴“普查员”工作牌的农普人员,深入到海西镇各农户家中,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前的摸底工作。

  “半个月的时间要完成清查工作,并将上万户清查结果录入电脑系统。”海西镇相关工作人员说,农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镇第三次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已顺利完成,成为全县第一个完成录机工作的乡镇。

  据了解,农业普查是一项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按《全国农业普查条例》规定,我国农业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此前,我国分别在1996年、2006年分别开展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此次农业普查主要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等十多个方面。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西率先完成农业普查入户登记清查摸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