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国税局获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第二名

2016年12月08日 10:00: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通讯员 黄通运 编辑 陈文文)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文,通报了2016年国家税务总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全国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情况,县国税局获全国县级城市国税部门纳税人满意度总得分第二名。

  近年来,县国税局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大局,有效发挥税收“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作用,多方位查找税收工作的“痛点”和“堵点”,多角度了解纳税人关切的“热点”和“焦点”,多维度分析纳税人满意度变化和纳税人需求情况,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切实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获得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做到纳税人事事有响应,问题能解释,困难能解决,切实提升纳税人对国税局的整体满意度,是我们不变的宗旨。”县国税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加强政策宣传、督导落实和跟踪问效,不折不扣落实小微企业增值税、所得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政策实际受惠面继续保持100%全覆盖,确保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早落实、真落实、见实效,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变成支持企业发展、改善民生的“真金白银”。1~11月,全县国税系统办理各类减免税费2亿元;办理出口退税3900万元。

  同时,县国税局深入推进“放管服”,全面清理非税务行政审批事项,保留7项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取消67项审批事项,占原审批事项的90.5%,清理全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面落实《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实现涉税服务一个标准、一个流程、一个尺度,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多头找、多次跑”问题。合理依法简并纳税人申报缴税次数,实行“统一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用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换来办税效率提升的“加法”。

  “我们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导税咨询服务、服务争议调解等服务制度。”据悉,今年该局还全面推行“同城通办”“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免填单”等系列服务措施,不断加强自助办税区建设,通过自助办税终端ARM机等自助设备为纳税人提供便捷的自助服务,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此外,还主动对接“信用平阳”建设,充分运用纳税信用评定结果,积极开展“税企互动”,联合县地税局与平阳农商银行签订“税银贷”,1~11月,为27户纳税信用等级A级的小微企业提供3645万元信用贷款。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国税局获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