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狮子型团队助力项目攻坚 100天建成宠物小镇客厅

2016年12月08日 09: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文 林炮 摄 编辑 郑振国) 12月6日晚上,水头镇宠物小镇客厅内灯火辉煌,在经过质监、勘察、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检查,宠物小镇客厅项目顺利完成五方主体预验收。今年年底,宠物小镇客厅将完成设备安装、场地布置,正式开馆。宠物小镇客厅的建成,标志着宠物小镇对外窗口正式打开,有利于我县招商引智,集聚宠物特色产业,促进特色项目不断落地,打造宠物全产业链,实现“招商、引智、项目、产业、建设”完美循环,成功建成宠物时尚小镇。

  据了解,宠物小镇客厅建设项目自8月10日桩机进场开始施工,11月29日如期完工,除因台风等影响外,实际工期仅100天。“决战一百天,建成宠物小镇”并不只是水头镇的口号,该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

  100天的时间,水头镇在15769平方米的空地上,建成了包括报告大厅、展览中心、集散中心以及CKU赛道、景观广场、停车场等相关室外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9411.5平方米的宠物小镇客厅。这100天,是水头镇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奋战的100天,是宠物小镇客厅党员攻坚小组团队敢于担当、争先创优的100天。“吃住都在工地里,宠物小镇客厅是我们的作品,它的建成是我们骄傲!”一位在该项目连续在岗100天的党员攻坚小组成员如是说。

  站在宠物小镇客厅入口处,可以看到,高大椭圆柱形的建筑,配上百叶窗似的装饰,现代化建筑气息扑面而来。拾级而上,花坛壁用石块勾勒出凹凸不平的墙面别具一番风味。客厅内部,色彩斑斓的彩虹走廊、简洁的展览中心、巨大的鸟笼,精美绝伦。

  “100个日夜里,他们坚持了下来,并且毫无怨言。”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水头镇便成立领导小组,该镇相关领导出任组长,确保工程遇到困难能在6小时内及时响应并协调解决。同时,该镇与总包联合体单位抽调5名党员骨干,组成党员攻坚小组,负责协调现场施工及相关部门。在这100天的攻坚里,党员攻坚小组每半天就要编制一次施工计划,保证每天24小时均有小组人员在场;现场遇到的小问题3小时内要解决,大问题6小时内要解决;形成快速协调机制,一旦出现问题,管理人员必须在1小时内组织起相关单位技术人员协调。

  在宠物小镇客厅项目建设过程中,党员攻坚小组成员以身作则,扎根工地,坚持“早上六时到,晚上十时回”的工作模式,在工地既当施工员、安全员,又当协调员、服务员,既要保证项目无碍施工,又要保证工期如期推进,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头狮子型团队助力项目攻坚 100天建成宠物小镇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