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凤卧镇投放鱼种改善水环境质量

2016年12月07日 19:23:00 来源:美丽平阳水乡

  12月6日下午,凤卧镇和县海洋渔业局的工作人员将300多斤红田鲤鱼投入到凤卧溪凤林、内塘水域,净化美化水环境。

  开展“五水共治”以来,凤卧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环境保护,积极推进“五水共治”、“清三河”工作,多次投入人力物力对镇域内的河道进行整治,通过市场聘请专业的河道保洁公司维护河道卫生,放养鱼苗改善水环境质量。今年以来,该镇已先后向凤卧溪投放数十万尾鱼苗,净化美化水环境,全力打造“水清、鱼动、景美、岸净、天蓝”的沿溪绿色生态休闲景观带。

  为保障放流效果,防止投放的鱼苗被非法捕获,凤卧镇在各重点溪段设置禁止“电鱼、毒鱼、网鱼”等警告牌,建立了值班制度,设立举报热线,同时,镇农业发展中心和巡防队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电鱼、毒鱼、和网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凤卧镇投放鱼种改善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