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结合环境整治 推动绿化建设

2016年12月07日 15:36: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 12月2日上午,全县今冬明春城镇绿化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总结分析去冬今春绿化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今冬明春绿化工作。县长陈永光强调,要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绿化工作这场关键战。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坚持项目要明确、行动要迅速、结合要紧密、责任要落实、保障要有力、氛围要浓厚的要求,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力推动绿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县长卢成杭主持会议。

  陈永光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入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系列组合拳,通过滨水公园建设、拆违见绿、大苗进镇等举措,大力推进园林绿化“量质”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的绿化工作还存在绿量不足、精品太少、管理不善等问题,必须要进一步加深重视、加强研究、加快解决。

  陈永光要求,切实把绿化作为改善环境的重中之重来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有全局的把握和长远的考虑,在搞好经济建设的同时,通过持续不断地推进园林绿化、持之以恒地改善生态,加快营造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群众期盼相一致的美好城乡环境。

  陈永光强调,要全力推动绿化工作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打造绿色、森林平阳这一任务,以昆阳镇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各乡镇创建省级园林城镇为目标,以绿化“121550计划”(其中,“12”是指12个大型公园建设, “15”是指15条森林式主干道建设,“50”是指50个以上滨水小公园建设)为载体,突出总量扩张和质量提升,推动园林绿化从重数量向量质并重,从重建设向建管并重,从重单一的景观功能向景观、生态、休憩等复合功能并重,从重经济效益向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努力实现城乡环境更加宜居、景色更加优美、生活更加舒适。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紧盯绿化目标。重抓城市公园建设、森林式主干道建设、滨水小游园建设等,深入实施“121550计划”,确保到2017年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到12.5平方米,全县建成区新增绿地面积57.98公顷,绿地率提升到3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二要紧盯绿化过程。全力抓好方案设计、绿植选择、施工监管和后期养护等“四大环节”,切实将每棵树、每条路、每个公园都打造成为绿化精品、经典景观。三要紧盯绿化效果。努力实现追求园林绿化成为一个经典之作,追求园林绿化成为城市一个标志,追求园林绿化让群众“零距离”共享等“三个追求”。

网络编辑:方裘裘

陈永光:结合环境整治 推动绿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