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检察官为怀溪“村官”上职务犯罪预防课

2016年12月07日 14: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近涵 编辑 金雷雷)为提高农村基层干部依法行政、廉政勤政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发生,12月6日,怀溪镇邀请县人民检察院预防科的工作人员,给全镇基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务犯罪预防课。

  课上,预防科的工作人员结合多年来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例,从理论到实践、从社会大环境到具体的基层工作,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为基层干部们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特点、趋势和种类,分析了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职务犯罪的预防措施。该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预防课,能够让广大基层干部克服麻痹思想,不要抱以侥幸心理,最大限度地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

  讲课获得了与会干部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听课,详细了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希望以后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为他们提高防腐拒变能力提供更多的法律帮助。

网络编辑:金雷雷

检察官为怀溪“村官”上职务犯罪预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