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2016年12月07日 15:01: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李伟 编辑 黄佩佩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县公安消防局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贴近群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活动期间,该局组织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50余次,发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发送各类消防资料8000余份,在各类媒体上报道刊播相关新闻20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全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

   

   

  搭建“一个平台” 增强消防宣传联动力

  11月初,该局专门成立“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并专门制定下发了《平阳县2016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组织召开专题策划会议,协调相关部门策划“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11月21日晚,鳌江镇在鳌江公园隆重举行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晚会。各部门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广大群众1000余人观看了此次晚会。晚会通过广场咨询、知识竞答、文艺汇演等形式,为公众奉上了丰盛的消防知识大餐。

   

  开展“两类活动”提升消防宣传影响力

  一是“走出去”开展社会化培训演练。11月份以来,该局先后走进昆阳镇阳光幼儿园、平阳大自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萧江镇第三小学、县人民医院、昆阳镇中心幼儿园等单位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全面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请进来“零距离接触消防。这期间,平阳县长乐幼儿园、实验幼儿园、行知幼儿园、昆阳二小等500余名幼儿园、中小学生先后走进消防警营参观学习。

   

  紧扣“三类平台”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

 

  一是依托传统媒体。该局相继在各媒体上开辟“119”宣传月专版专栏,真正实现每日有动态、每周有专题的常态化宣传。二是借助新兴微力量。借助网络媒体这一特色,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平阳消防官方微博、微信、QQ等具有网络影响力的宣传媒体,适时发布消防安全知识、如何疏散逃生等内容,使人们在工作生活中不忘消防安全。三是依托固定宣传阵地。在全县256个户内外电子显示屏、100辆公交机载视频、277家重点单位LED显示屏等社会公益宣传媒介上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警示教育小短片、消防安全提示等,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

网络编辑:方裘裘

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