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晚稻千亩高产创建示范片通过验收

2016年12月07日 10:58: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近日,我县公布了今年连作晚稻千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及百亩高产攻关田测产验收结果,其中昆阳镇上林垟村、万全镇下陈村等4个千亩示范片平均亩产较去年平均增长15.2%以上,上林垟村千亩示范片平均亩产更是高达529.2公斤。

   

   

  “我们组织了县农业站、种子站、植保植检站、科教站、土肥站等相关专家,从11月7日至11月29日,对各个连作晚稻示范片进行了产量验收。”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共创建连作晚稻千亩高产示范片9个,总面积达到10145亩。根据《浙江省水稻产量验收办法(试行)》,对示范片进行产量验收并结合各示范片的田间管理水平,确定了平阳县昆阳镇新科家庭农场、平阳县宏丰粮食专业合作社和平阳县金农植保专业合作社3家合作社(家庭农场)作为连作晚稻高产创建示范片前三名,并给予省级经费补助。

   

   

  据了解,今年我县首次开展水稻高产创建竞赛,以家庭农场、合作社为单位,申报创建省级早、晚稻示范片。县农业局还多次开展专业培训和田间技术指导,向示范片推广机插、两壮两高技术、农药减量使用技术、统防统治等关键技术,确保示范片作物能够健康成长,增产增收。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晚稻千亩高产创建示范片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