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林业局开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见成效

2016年12月06日 15: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通讯员 林庆镭 编辑 金雷雷)日前,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该局为有效遏制涉林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我县林地、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9月1日至11月30日,县林业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经过三个月的全面排查、依法打击、综合整治,该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我县辖区内非法占用林地,毁林开垦、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行为,以及其他影响较大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等问题进行彻底排查。该局的森林公安、木材巡查、资源林政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针对每个案件逐一进行攻破。截止11月30日,全县共出动森林公安民警和林业执法人员296人次,车辆137台次;查处涉林案件12起,其中立刑事案件3起,破获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立林业行政案件9起,行政处罚9人,罚款29.7万元,收缴野生动物56只,其中国家二级陆生野生动物1只。清理木材、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场所10处、加工经营场所4处,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6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3次。

  “通过此次行动,有效遏制了破坏林地资源等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生态安全和林区治安稳定。”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相关行动,让打击行为成常态化,切实维护好我县森林环境和资源的安全。

网络编辑:金雷雷

县林业局开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