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警方破获跨县盗窃系列案件 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2016年12月06日 10:25: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刘纪显 编辑 吴赛露) 近日,平阳警方破获一起跨县盗窃系列案件,抓获了四名犯罪嫌疑人。该案中的嫌疑人杨某冒充银行保安,多名受害者对他完全放松警惕,任由“保安”摆布,银行卡内现金被盗一空。

  8月份某天,在平阳务工的云南籍王女士到一银行查询工资是否到帐,这时边上走过来一位身着保安服装的男子问她是否需要帮忙,王女士误以为这个人是银行保安,就说自己想查一下卡里的钱,说自己不会查,寻求帮忙。这名“保安”便带王女士到银行ATM机进行查询,王女士输入密码后发现卡内没有工资打入,“保安”将卡退出来交给了王女士。第二天,王女士再次到银行查询时,发现她的银行卡不是自己的,才知道前一天查询时被那名“保安”调了包,报案后发现卡内一万多元现金已被盗一空。原来,那名“保安”在帮王女士查询时,偷偷地记下了她的银行卡密码,之后将她的银行卡进行调包并盗走了她卡内的全部存款。

  根据平阳警方调查,8月份在瑞安市和龙湾区也发生多起假的银行保安利用客户的信任,“热心”地帮助客户进行ATM机操作而实施盗窃的类似案件,客户损失共达数十万元。侦查人员进行缜密侦查后于日前将涉案的江西籍作案人员杨某、朱某、刘某等四人悉数抓获归案。

  日前,杨某、朱某、刘某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平阳警方提请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对银行卡进行操作时,千万要记住应单独操作,以防密码被不法分子获知,造成损失。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警方破获跨县盗窃系列案件 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