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滨海绿道和红军古道线路入选市户外运动精品线路

2016年12月06日 10:23: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日前,由温州市体育局主办的“2016年温州市户外运动精品线路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15条市级户外运动精品线路名单揭晓,我县的鳌江滨海绿道户外运动精品线路和山门红军古道户外运动精品线路榜上有名。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从9月份开始,经申报推荐、线路征集、材料初审、线路体验、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评选环节,全市共有15条线路评选为2016年温州市户外运动精品线路。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全市丰富的山水资源,充分挖掘我市户外运动的自然资源,打造户外运动精品线路,为各地开展户外休闲运动提供最佳场所,以不断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户外健身运动需要,从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促进运动休闲业的发展。

  鳌江滨海绿道户外运动精品线路全线长20公里,全程以柏油路、水泥路面为主,有长距离上下坡,有连续急转弯,有道上下起伏,沿途一面靠山一面临江海,有村庄有滩涂,全线贯穿西湾旅游景区,是市民骑行、徒步、路跑、越野活动的好场所,沿途可欣赏江海口景观、滩涂美丽风景,可看日出日落,一路有骑行壁画、人文雕塑、小型休憩公园、台风登陆点等人文景致。同时,景区内标识、标牌规范醒目,适合徒步登山观光。

  山门红军古道户外运动精品线路全程以原始土路、碎石路、硬化山路面为主,贯穿满田森林公园景区,共14公里。古道深度融合运动健身休闲与爱国主义教育,途经山门红军公园、抗日救亡干校、北上出征门、挺进师纪念碑、浙闽红军部队临时驻地(大屯村)、浙江省一大会址、北上抗日誓师大会会址等红色遗址,市民可沿途体验当年的革命星火,传承革命精神。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滨海绿道和红军古道线路入选市户外运动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