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多措并举提升小微企业 已有215家通过标准化评审

2016年12月05日 10:18: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应蒙蒙 编辑 陈文文

  连日来,县安监局对“无安全生产保障”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集中整治,组织对全县小微企业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并建立生产经营单位档案信息。截至11月30日,已累计排查检查2069家次,关闭取缔635家,停产整改181家,限期整改1251家,行政拘留2人。

  “小微企业是我县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百姓养家糊口的主要经济来源,然而由于其安全意识缺乏、安全投入不足、管理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普遍。”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履行职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推进小微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夯实全县安全基础,助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据了解,该局通过开展岗位达标、专业达标、企业达标建设,提升小微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组织辅导培训,指导创建工作。同时,结合诚信机制建设,对达标企业在银行信贷、保险费率等方面给予优惠,并奖补评审经费,提高企业创建的积极性。目前,已有215家小微企业通过标准化评审。

  “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因从业人员‘三违’行为导致的安全事故依然占较大比例,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刻不容缓。”该负责人说,针对小微企业培训难落实的问题,该局从2012年开始,克服人财物的困难,将“培训直通车”开进小微企业,巡回定点办班,最大力度方便企业员工,以一线员工身边事故案例为引子,制作动漫视频及事故警示片,警醒一线员工,已有近2万名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受益。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多措并举提升小微企业 已有215家通过标准化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