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3万斤蜜柚和1000只土鸡滞销 盼您伸手帮一把

2016年12月04日 22: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连日来,天气放晴,趁着好天气,凤卧镇九两村的果农们开始忙碌起来,抓紧采摘丰收的蜜柚,但是面对丰收之年,如何销售成了果农们的烦心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此,记者近日驱车来到实地走访。

  当天,记者从凤卧镇出发,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向上,驱车约20分钟,到达了九两村的村头,记者开始下车步行,穿过茂密的树林,行约5分钟,眼前突然豁然开朗,一片30余亩的蜜柚林映入眼帘,金黄色的柚子密密麻麻的挂满枝头,迎面向记者走来的是该村最大的种植户黄兆治,他指着这满山的柚子开始向记者介绍,“这些蜜柚都是我们从福建引进的品种,它比文旦要晚成熟一点,个头也要大一些,最大的重6斤多,今年雨水充足,产量可达3万多斤,比去年多了将近三倍的收成,原本早就可以收成了,但是受到雨水影响来不及采摘,趁着这几天天气好,我们都赶着摘果子,再不采摘的话,都会烂树上了。”

  望着满山的柚子,九两村的果农们心里是既开心,又发愁,黄兆治告诉记者,“辛辛苦苦种植了一年,盼望着能有个好收成,今年收成好了,可是却卖不出去了。”记者在果园中看到,果农们将柚子一个一个摘下,然后放入编制袋中,用扁担挑到村口,等待销售。一位果农告诉记者,“有些老客户会打电话来预定一些,但是订单都不大,为了能够更好更快的把柚子卖出去,我们现在还为前来购买柚子的客人提供了送货上门服务,这样一来,他们就不用自己来提了。”黄兆治还告诉记者,为了能让柚子长得更好,他还特地在对面山头散养了1000多只土鸡,利用这些土鸡的粪便给柚子树当肥料,散养的土鸡除了喂食玉米外,只吃山上的虫子,饮用的是附近的山泉水,是真正的绿色无污染的食物。土鸡肉质比一般的肉鸡要更加结实,肉质鲜美,口感丰富,营养价值也要比一般的肉鸡高出很多。如今,这些土鸡已可出售,前来采摘柚子的同时,也可顺便到此购买纯正的土鸡。目前,柚子价格分为两种,一种是单个重量达到4斤以上的每斤3元,另一种是单个重量在4斤以下的每斤2元,而土鸡的价格定位每斤30元,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前来采摘购买。

  采摘购买贴士:凤卧位于水头镇西北,自驾走甬台温高速,在萧江出口下,左转往水头方向,沿水头大道至金山路路口右转直走到后山村的三岔路口,往右进入山路,行驶20分钟后便可到达。如果需要送货上门的,可直接联系果农黄兆治妻子,电话:13738796326,届时会有专人负责派送。

网络编辑:周昌均

凤卧3万斤蜜柚和1000只土鸡滞销 盼您伸手帮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