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平阳两河流综合整治获评省示范工程

2016年12月04日 15:17: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宋晓芳 编辑 郑振国) 11月28日,省水利厅公布2016年浙江省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名单,我县垟教河、下岸河综合整治工程被评为2016年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

  据悉,垟教河、下岸河综合整治工程位于昆阳镇石塘社区,工程涉及河道整治3.35公里。其中,河道清淤2.768公里,堤岸生态整治2.304公里,2013年9月20日开工,2015年5月5日通过完工验收。该工程主要采用清淤、岸坡整治和种植水生植物来改善河道基本功能和修复水环境,大量采用天然和新型生态材料+植物的断面形式,并结合岸坡后侧的绿化、景观节点等建设,既保持了护岸生态性,提高护岸稳定性,又使得附近的居民有个休闲娱乐的场所。

  “在此之前,2013年,万全镇章桥一、二河等7条河道生态建设工程;2014年,东塘河(一期)治理工程和瑞平塘河(平阳段);2015年,鸣山横河(一期)整治工程也曾获此殊荣。”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两河流综合整治获评省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