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举行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03日 22:45: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文 张啸龙 摄 编辑 陈伟)今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当天下午,县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平阳县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青爱工程”启动仪式。

  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传染病,市民对艾滋病防护知识相对缺乏,自我防范意识差,是艾滋病传播的重要因素。当天活动中,近千名学生认真聆听了关于如何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启动“青爱工程”。据了解,“青爱工程”,即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以青少年爱的教育为使命,以青春期教育为核心,以人格健全为目标,以小屋服务、运行能力建设为导向,以培育青少年爱的素养、爱的能力为宗旨,持续探索符合中国国情与学生年龄特点的健康教育模式,以实现对青少年的关爱。活动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在我县援建“青爱小屋”,给学校赋能,帮助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性健康教育、艾滋病防治教育、公益慈善理念培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并对部分艾滋孤儿及家庭进行救助。

  活动中,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宣传展板向学生们展示了什么是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给学生分发了相关宣传单。“我觉得艾滋病离我很遥远,但是听了相关的介绍,觉得无论是任何疾病,都应该要提前预防。”参加活动后,县职业教育中心一位高一学生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举行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