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九凰山隧道铺设电缆

2016年12月03日 20:39: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昆阳镇九凰山隧道非机动车道又被开挖,致使行人通行不便。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11月30日下午14时30分,记者来到九凰山隧道,发现网友所说的施工路段是鳌江开往昆阳方向的隧道,在隧道的入口和出口,分别有一个正方形沟槽,深约2米左右,沟槽里有几名施工人员正在作业,而在沟槽一旁,一个放线架上正卷着黑色的电缆线。走进隧道入口,记者发现隧道洞内的非机动车道的确全部被开挖,且在入口处放置了“电力施工、车辆慢行”等字样的提示标牌。从隧道一端行至另外一端,记者发现所有的非机动车道全部经过开挖,行人的确无法通行。

   

   

  那么,这里的施工作业究竟是在做什么呢?在现场施工的电力工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实施10千伏昆阳城南片区龙头变至城北片区2回线路新建工程,该工程从半个月前开始施工,由于地埋电缆需要经过隧道的非机动车道,所以对路面进行了开挖,该地埋电缆作业将于本周末结束,而非机动车道也将在两个星期后回填完毕供行人通行。

   

   

  随后,记者从县供电局了解到,我县110千伏平阳变主要设备投运于2003年,10千伏开关柜及其微机保护装置已经老化严重,故障频发,严重影响平阳县城中心区域供电可靠性。为消除安全隐患,温州电力局计划在2016年12月5日对110千伏平阳变部分设备进行改造,届时平阳变送出部分10千伏线路需进行负荷转移。但依据目前电网网架现状,其中城西416线为昆阳城西片区供电电源,目前无法实现负荷转供;而西直414线为平阳中心城区供电电源,对供电可靠性要求高,届时将无法满足其可靠性。

   

   

  “为了保障110千伏平阳变改造期间昆阳中心城区和城西片区用电问题,县供电局近期开工建设温州平阳10千伏昆阳城南片区龙头变至城北片区2回线路新建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可以实现110千伏龙头变与110千伏平阳变2回10kV线路站间手拉手联络,大大提高县城中心城区供电可靠率,广大市民用电将更加方便可靠。”县供电局工作人员表示。

本网记者 倪雪均 文 张啸龙 摄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方裘裘

九凰山隧道铺设电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