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镇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稳步提升

2016年12月02日 17:0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周海虹 编辑 金雷雷) 为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从源头控制垃圾产量。日前,在顺溪镇顺溪村桥边,讲解员正在为村民讲解有关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相关知识。据悉,这只是顺溪镇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一方面。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顺溪镇结合实际情况,坚持“政府主导、乡镇统筹、村民参与”原则,以“整脏治乱、完善设施、建章立制、确保长效”为重点,全面推进农村的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分别在上顺溪村、顺溪村、下顺溪村、溪南村和溪北村5个村迅速开展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试点工作,加快美丽乡村的建设步伐。

  顺溪镇作为平阳县垃圾机械化处置5个试点之一,采取垃圾集中机械化处置,由山区经济专项资金补助并计划投入经费10万元建设覆盖上顺溪村等5个村的垃圾分类相关设施,包括太阳能机械化建筑终端,公共垃圾亭,入户垃圾桶等。目前,该镇公共设施建设工作稳步进行中,预计于2016年12月中旬前完成建设内容,并投入使用。

  农村的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与参与。为提高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该镇通过开展农村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动员人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建立健全生活垃圾综合管理体系,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顺溪镇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