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疏港大道至万达广场路段煤灰飞扬 期待整治

2016年12月02日 12:33: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宋淑莹 文/摄 编辑 陈娴) 11月21日,网友“msaczb”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鳌江镇疏港大道至万达广场路段,存在煤灰飞扬的现象。该网友表示,该道路两侧散落着大量的煤块,经车辆轮胎碾压后,路面都是煤灰、黑色痕迹,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制止,解决广大群众的困扰。

  11月24日,鳌江镇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该镇执法局已经要求运输车必须封闭式运营,并且会对该路段进行加强管理。

  如今,6天过去了,该现象是否已经得到遏止?11月30日13时04分,记者驱车从鳌江万达广场往鳌江疏港大道方向驶去,在该路段上未见明显的煤灰痕迹。随后,调整方向,从疏港大道往万达广场开去,一路皆是黑色粉尘,煤灰在路边形成了一条黑色的“隔离带”。据观察,该条道路约长1000米,两侧煤灰分别占据了10厘米至50厘米的路面宽度。记者在其中一处下车,走近看时,发现路面煤灰约有四五厘米厚,中间还夹杂着大小不一的煤块。此外,道路一侧的绿化带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煤灰,用手触摸,约有五六厘米厚。在观察的10分钟内,途经此处的车辆基本行驶速度不快,但路面上方漂浮的扬尘仍很明显,靠近道路两侧的煤灰上,留有清晰的车辙痕迹。过了万达广场后,路面煤灰和黑色车辙痕迹的程度虽有减轻,但还能隐约看见一些。

  据在附近上班的市民介绍,该处周边有煤厂,每到晚上,都会有大货车装着满满的煤块运往他处。“实在是装的太满了,货车边开,煤块边掉。到了隔天,就会是现在的路面景象。”该市民告诉记者,这条路是他上班的必经之路,每天7时经过时,总是吃了一嘴的煤灰。而且,本来整洁的路面被印出一道道黑色痕迹,有碍城镇面貌。在该路段桥边摆摊的阿婆说,自己在此摆摊已有段时间,几乎没见过路面是干净的,每天都是黑乎乎一片。“中午情况还算好些了,早上已有环卫工人打扫过,要不然路面的煤灰面积更广。”经过此处的市民表示,煤灰对环境污染很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真的落实到位,彻底解决问题,让大家不再受此困扰。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疏港大道至万达广场路段煤灰飞扬 期待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