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三轮电动车轻刮了下自行车 修理费要数千元

2016年12月02日 10:07: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谢茜茜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近日上午,鳌江镇发生一起三轮电动车与山地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无人受伤。

  接警后,平阳交警二中队民警迅速赶往位于鳌江镇兴鳌东路与海关路路口事故现场,发现一辆三轮电动车与一辆山地自行车相撞,从外观上看,两辆车基本没什么损伤,双方人员均无受伤。在进行现场查勘及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询问后,民警认定右拐转弯的三轮电动车承担全部责任,双方也都没有异议。电动车驾驶员黄先生也表示会承担自行车的修理费用。但当山地车车主宋先生提出要更换车后轮,且费用需要数千元的时候,把黄先生吓了一跳,民警也是吃了一惊。民警仔细看了自行车的受损处,发现自行车后轮的钢圈遭到碰撞后有些许偏差,右侧车身还有些许划痕,整体受损程度不大,怎么就需要数千元的修理费?

  宋先生介绍,该辆自行车的零部件都是国外专业生产,然后国内组装的,平阳本地并没有出售,仅在一线城市才有直营店。他是户外骑行的爱好者,这辆车从原材料零部件到后期的组装费用加起来接近六万元人民币。这种高性能山地车的部件损坏都是更换部件,是无法修理的,就算及时修理完之后也无法保障车子的性能,有可能就变成了普通的代步车,所以必须要换掉后轮。而一个后轮的价格就是数千元,还未加上其他费用。

  黄先生一听要几千元的赔偿无法接受,称自己一个月也挣不来几千块。民警也一时无法判断该车的具体价格,于是要求宋先生提供相关证明。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解中。

网络编辑:雷鹏

三轮电动车轻刮了下自行车 修理费要数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