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找准短板迅速行动

2016年12月02日 09:20: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 12月1日上午,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陈永光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彭杨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县2016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据悉,2016年,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68万多人,参保率95%以上,发放补偿金4.7亿元,极大提高了城乡居民住院、普通门诊、大病保险等待遇与健康保障水平。

  会上,陈永光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一项综合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全面领会政策,做好宣传落实工作,确保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圆满成功。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必须高度重视,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找准短板。城乡居民医保自2006年开展以来,覆盖面逐年扩大,受益群众不断增加,有效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实现了三个全覆盖,成效显著。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中医疗费用、挂床住院、医保服务水平、宣传工作等薄弱环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直面困难和问题,狠抓落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二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是一项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民生工程,必须迅速行动,既要确保进度,也要改进服务。各乡镇与有关部门统筹安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做到宣传动员不漏一人,医保服务不掺水分,基金管理不留漏洞,确保群众享受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使广大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三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是一项需要紧密配合、紧密协调的民生工程,必须责任到位,既要组织保障,也要从严督查。各乡镇与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到位,把医保任务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并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同时,督查组要进村入户,进行现场实地督察,及时跟踪检查工作进展,对工作进展缓慢的乡镇进行重点督查,对不履职、不尽职、不担当、不落实的干部进行问责,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

  会上,各乡镇代表还签订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目标责任书。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找准短板迅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