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顺溪:温州鼓词送下乡 文化大餐进村来

2016年12月01日 22: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伟)台上的表演者敲起独特的韵律,唱出特有的腔调,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12月1日晚6时,顺溪镇上顺溪村文化礼堂内人声鼎沸,迎来了一场温州鼓词送戏下乡展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曲艺团承办。晚上5时许,许多观众尤其是老年人,或带着老伴、或牵着孙儿,早早入座等候鼓词开唱。随后,鼓词《八仙》、莲花《声声家乡美》、大词《洛阳江抛亲》、对唱《探叔》、鼓词单唱《牢房代死》和《牧羊童》……一段段脍炙人口的温州鼓词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

  鼓词是流行于温州及其毗邻地区的一个曲艺品种,俗称唱词,因过去的艺人多为盲人,故又称为瞽词或盲词,它用温州方言表演,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2006年5月20日,温州鼓词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温州鼓词送戏下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也丰富了文化礼堂的内涵,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农村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精神家园”。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顺溪:温州鼓词送下乡 文化大餐进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