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电动车“挡风被”冬日盛行 安全隐患不容小视

2016年12月01日 16:12: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鲍思冲 编辑 陈伟)进入冬季,天气日渐转冷,保暖用品市场也逐渐热了起来,其中一种叫作“挡风被”的保暖用品更是受到电动车一族的青睐。然而,“挡风被”虽然可以挡住寒冷,但也挡住了安全。县交警部门提醒:电动车安装“挡风被”会对身体活动造成影响,极易发生交通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11月28日上午,记者在解放街路口发现,短短两分钟内,就有数十辆电动车从身边经过,其中90%以上的电动车都安装了“挡风被”。这些“挡风被”构造大相径庭,都是左右两边各有一个绳套,可以套在电动车的反光镜或车把手上,挂起来的“挡风被”上能遮住胸口,下能遮盖腿部,还自带保暖手套,看起来就像是一件反穿的“棉大衣”。

  在街边,卖“挡风被”的店铺也随处可见。据这些店铺介绍,入冬以来,“挡风被”的销量增长迅速。“这段时间气温下降,销量好的时候一个摊位一天就可以卖出去好几件。”一店铺老板告诉记者。

  针对市民给电动车安装“挡风被”的情况,县交警一中队工作人员表示,给电动车套上挡风被,电动车车头因此会变得非常笨重,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车子容易发生侧翻,车主很难及时伸出脚撑地保护身体,因此容易受伤。出于安全考虑,县交警部门建议,市民骑车防风御寒最好还是戴普通分离式手套,上身多穿衣,在过马路上时车主注意安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通过,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网络编辑:方裘裘

电动车“挡风被”冬日盛行 安全隐患不容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