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黄茶飘香的幸福

2016年12月01日 15:12: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浓郁的黄茶,飘着醉人的清香;古朴的红木,闪着华丽的光芒。这就是子久茶博苑,它浓缩着平阳历史与智慧的结晶。今天,我们平报小记者团的小记者来到这里采风。

  

  

  我先到了子久茶博苑古色古香的大厅,入座,人人座位上都有一杯黄汤。黄汤,如它的名字一样,有着明亮的黄色,它带着一股沁人心鼻的芳香。闻着,好似来到一望无际的原野上,草、花都散发着香气。黄汤里带着的,正是这花草树木的大自然的香味!慢慢品味,茶在舌尖蔓延,香气充满整个口腔,这时,眼前浮现的则是采茶女,她们笑着,感受着,将碧绿的茶叶轻轻放入筐中。品着家乡特有的黄汤,我发自内心地感叹:黄汤真是平阳的一大宝贝,平阳人真幸福!

  我满怀期待,上了楼,看到的是张臣木艺的红木馆。红木闪着光,显出它的美丽,虽然远看造型简单,但总是给人一种雍容华贵的感觉。而它,也有一种淡淡的香气。这香气,让人感觉来到了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林间散发着松脂的幽香。红木就有着这样的香气,它被雕刻得大方得体,刻有华丽的牡丹、象征福气的蝙蝠、双龙戏珠……这些,无不是精雕细琢,一下一下刻出来的,雕刻得栩栩如生。用手电筒照一照,会有老虎花纹一样纹路出现。

  茶苑里怎么少得了茶艺表演呢?只见三个茶艺师姐姐动作优美,灵巧一转手腕,便提起了茶壶,只在刹那之间,就将水倒入三个小茶杯中,而这还只是对杯子的清洗呢。紧接着,她们端庄地捧起一个盘子,将茶叶轻轻放入水中,举起小茶盖,架在杯壁上,这时,茶也煮得差不多了。她们将手一绕,又提起茶壶,倒出了那清香亮丽的黄汤。我由衷地佩服这些姐姐,她们优雅的茶艺表演,将平阳茶文化表现得如此细腻。

  当黄茶飘香时,记得去子久茶博苑,品一口黄茶,感受做平阳人的幸福!

昆阳一小 六年(2)班 许诺 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方裘裘

黄茶飘香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