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萧江居民鲍双喜住了55年的危旧房终于拆除了

2016年12月01日 10:28:00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记者 章会 平阳分社记者 黄伟鸿

  “我是真开心,盼着拆房十几年了,这次终于可以拆掉。”看着自己生活了55年的老房子被拆成废墟,萧江镇胜利社区菜场街居民鲍双喜忍不住去隔壁小卖部买了一串鞭炮放起来。

   

   

图片来源网络

   

  11月28日下午,在县委书记坐镇指挥的“大拆大整”攻坚大行动中,鲍双喜家所在的16间D级危旧房正式开拆。55年前,房子门窗还没安装好,鲍双喜就在新房出生,父亲因此给他取名双喜。时光流转几十年,当年的新房日益破旧。“多亏大拆大整危旧房排查,我拉工作人员来看,墙上不用刮就白灰刷刷落,木梁都是弯的,可惜你现在看不到了。”鲍双喜恨不得现在还拉记者去看看。他说29岁的儿子带着女朋友回来,楼都不愿上。因为附近的菜场搬迁、周围交通不便,老房原来的住户有条件的都搬出去了,剩下的都是相对贫困户,房子得不到维护。

  从2000年起,他和其他15户人家开始联合打报告申请拆建,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果。这次得益于全市大拆大整行动,他们的房子被鉴定为D级危旧房,必须马上搬离。

  “社区成立了三个组,分组进行危旧房拆迁工作。一组疏导,二组安置,三组服务。经过细心工作和安排,大家很快签了协议。11月27日起,我们社区干部找来车帮大家搬家,第二天中午12点现场确权,下午2点20分就开拆。”胜利社区支部书记徐乃锭告诉记者。鲍双喜站在拆整现场,看着自己住了55年的房子被钩机一点点吞噬,有点伤感又很振奋,他跑到隔壁小卖部买来鞭炮放起来,引来许多村民围观。

  鲍双喜家隔壁是9间二层楼,房主之一陈先生一边看放鞭炮,一边打听拆整政策,听说拆了可以统一规划自建,有的还有危旧房过渡安置,马上“心痒痒”。这边鲍双喜的房子还没拆完,那边9户人家找社区干部,要求马上参与旧村改造。社区干部说,你们人还住在里面,确权没做,怎么拆?“我们马上搬。”从11月28日下午开始,这9户人家连夜整理、找房子。11月29日下午,第三方测绘公司加班来确权测量,居民一边搬家一边忙中偷闲看看测量结果。

  “前天晚上,我们开了个紧急居民会议,因为拆了16间、量了9间,马上开始拆后现场清理,对面这一排居民也坐不住了,主动要求拆。我们得坐下来好好商量怎么规划好整个社区了。”社区委员黄益横说。

  “坦白说,我现在是半喜半忧。喜的是危房终于拆了,忧的是干部会不会换、新房能不能马上建。我希望建高楼,把路拓宽,绿化搞搞好。”据介绍,胜利社区计划趁着大拆大整的势头,一期在年底前拆除110间旧房,按照统规自建的方式,18个月建好新房。

  记者从胜利社区获悉,前天晚上的居民会议统一了思想,110间须拆除的旧房也于昨天开始确权测量,年底前将拆除完毕。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萧江居民鲍双喜住了55年的危旧房终于拆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