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转载】平阳首个路口待行区即将投入使用

2016年11月30日 19:17:14 来源:平阳交警

  通过前期深入调研、路口流量分析、电子显示屏设置及调试等工作后,随着路口待行区标线漆划完成,昆阳人民路与汇水河路口直行+左转一并运行的待行区开始试运行。

 这个路口到底怎么走?你来问,交警蜀黍来答,统统告诉你!

  Q1为什么要设置待行区?

  答待行区的设置是根据充分利用路口空间原理,可以较大程度提高路口通行效率,进一步缩短信号灯周期,减少车辆、行人等候红灯时间。例如:该路口原来信号灯周期为114秒,车辆、行人等候红灯时间一般在80-90秒之间,通过设置待行区后,预计等候红灯时间可缩短至60-70秒之间。

  Q2设置待行区以后,行经路口该如何通行呢?

  答其实待行区就是采取车辆二次通过路口方式第一次:和平常一样遇红灯停在路口停止线之外等候;第二次:根据你路口对面红绿灯旁电子显示屏显示文字内容(分“直行车进入待行区”“左转车进入待行区”两种)行驶至漆划的待行区内等候通行即可。

  Q3人民路与汇水河路口待行区具体通行顺序是怎样的呢?

  答按大转盘方向为东,县府方向为南,九凰山隧道方向为西,高速口方向为北来说明。◆东、西向左转弯车辆绿灯通行时,南、北向直行车辆可进入直行待行区等候;◆南、北向直行车辆绿灯通行时,南、北向左转车辆可进入左转待行区等候;◆南、北向左转弯车辆绿灯通行时,东、西向直行车辆可进入直行待行区等候。

  Q4行经设置待行区的信号灯路口还需注意些什么呢?

  答通常设置待行区的灯控路口在信号灯旁电子显示屏上显示有提示通行文字,广大驾驶人朋友按提示行进待行区即可。另外,因为不是路口所有的方向都一定漆划有待行区的,因此,只有在漆划有待行区标线区域内才可根据文字提示进入待行区。如人民路与汇水河路东、西口因为进入左转弯待行区车辆将会影响东、西向直行车辆通行,因此并没有漆划左转待行区标线。

  Q5在首条可变车道之后,为什么又在人民路与汇水河路口率先设置待行区呢?

  答因为人民路与汇水河路口为昆阳镇主要枢纽路口,接连平阳高速口,人民路系旧104国道变更,平时车流量较大,通过待行区的设置可较大程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而且该路口是昆阳镇道路交通的形象窗口,交警部门计划通过打造一个代表着窗口形象的示范路口,从而积极带动全县所有路口交通秩序规范化建设。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平阳首个路口待行区即将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