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平阳重拳整治小微企业 今年已有215家通过标准化评审

2016年11月30日 16:12:00 来源:平阳县安监局

  平阳县产业以“低小散”为主,小微企业众多,已经构成了我县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百姓养家糊口的主要经济来源,然而由于其安全意识缺乏、安全投入不足、管理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普遍。今年来,县安监局积极履行职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推进小微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夯实全县安全基础,助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全面排查整治

  把握“大拆大整”的重要契机,全面开展“无安全生产保障”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县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一次“地毯式”的摸底排查,全面建立生产经营单位档案信息,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对“无安全生产保障”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整治,截至11月16日,已累计排查检查1509家次,关闭取缔567家,停产整改152家,限期整改784家,行政拘留2人。

  二是推进标准化创建

  通过开展岗位达标、专业达标、企业达标建设,提升小微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组织辅导培训,指导创建工作。同时与诚信机制建设相结合,对达标企业在银行信贷、保险费率等方面给予优惠,并奖补评审经费,提高企业创建的积极性。目前已有215家小微企业通过标准化评审。

  三是开展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援助服务工程

  从事故情况看,因从业人员“三违”行为导致的安全事故依然占较大比例,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刻不容缓。该局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针对小微企业培训难落实的问题,从2012年开始,克服人财物的困难,将“培训直通车”开进小微企业,巡回定点办班,最大力度方便企业员工,以一线员工身边事故案例为引子,制作动漫视频及事故警示片,警醒一线员工,已有近2万名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受益。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平阳重拳整治小微企业 今年已有215家通过标准化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