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村民自拆违建 逐渐形成“有违必拆”意识

2016年11月30日 14:31: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董文明 编辑 吴赛露) 11月23日下午,海西镇加丰村村民陈灶弟自行拆除自家养鸡棚。该养鸡棚搭建于20多年前,占地两亩多,其中,鸡舍200多平方米,饲养鸡鸭500多只。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因该鸡棚涉及违建和污染环境等问题,镇、村党员干部与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动员拆除。海西镇相关负责人说,起初,陈灶弟也不愿意拆除,经过工作人员讲政策、说道理,他也明白全县都在“大拆大整”,违法建筑迟早都要拆掉,还不如自己主动拆掉,所以就下定决心进行自拆。

  随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海西镇通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村民逐渐形成“有违必拆”的意识。自拆或政府助拆能最大程度地降低村民损失。村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带动亲属带头拆、劝说村民自觉拆已成为该镇的“拆违”新模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西:村民自拆违建 逐渐形成“有违必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