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各地相继开展农普宣传 多样形式接地气聚人气

2016年11月30日 11: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陈莉璋 编辑 陈文文) 10月份以来,我县各地相继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农普宣传,让广大普查对象和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配合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有效营造了群众参与、社会关心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我县高度重视农普宣传工作,9月13日,县农普办、县委宣传部联合出台《平阳县第三次农业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结合农村实际,谋划好各阶段重大活动,切实抓好各种形式的农普宣传动员,明确乡镇党委宣传部门、县新闻媒体的农普宣传工作职责,使整个宣传工作做到“电视有图像、报刊有文章、街上有标语、墙报有专栏”,形成农业普查立体宣传网络。11月4日,县委宣传部专门召集新闻媒体布置农业普查宣传工作,再一次明确了做好农普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在统一部署下,各乡镇的农普宣传有声有色、如火如荼。萧江镇开展了“农普进农家,利国又利家”大型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农业普查标语,分发宣传纪念品,微信扫一扫,全民参与三农普表态签名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第三次农业普查的目的意义。麻步镇农普办人员走进小太阳幼儿园开展以“农业普查”为主题的亲子漫画比赛。通过农普进校园宣传三农普知识,向学生和家长们普及了农普基本常识,取得良好效果。鳌江镇以浓缩“鳌江乡村美,谱写山水田园歌”为主题,开展三农普主题健步行活动,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参与。此外,该镇还利用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农普宣传、自创了农业普查三句半——《农业普查到我家》等,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各地相继开展农普宣传 多样形式接地气聚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