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评论:坚决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

2016年11月30日 10:3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评论员 编辑 郑振国

  县委、县政府11月28日召开大会,明确提出以铁的决心、铁的力度、铁的措施,深入开展“大拆大整”攻坚月行动。会后,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的16个督查组,奔赴各自挂钩联系的乡镇拆违现场,督查指导拆整工作,深入开展“大拆大整”攻坚月行动,全面掀起“大拆大整”新热潮。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我县摸清了一批底数,打造了一批亮点,整掉了一批苗头。目前,已完成出租房整治14054家,城镇危旧房改造305幢,拆违51万平方米,“四无”整治1589家。这些成绩值得肯定,也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大拆大整”的信心和决心。

  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大拆大整”工作与群众的要求相比、与周边先进地区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一是思想认识问题。有人认为“大拆大整”会影响GDP,也有人认为会干扰群众生活,还有人认为难度太大等等。二是决心态度问题。个别干部出现了“换届到了,工作可以慢一慢、放一放”的思想,有的还在等一等、看一看,甚至认为“这件事要干,但最好不是我干”,决心没有真正下到底。三是工作力度问题。部分乡镇工作力度不够,未能借势强力推进。这些问题不解决,平阳“大拆大整”的良好开局将前功尽弃,以“大拆大整”推进转型发展将成空话,既定的“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将无法实现。

  难题再难,也要破解;骨头再硬,也要啃下。前天的会议就是要给全县上下强烈的信号:坚决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只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平阳才能闯出一条新路,才能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经济、社会和城市的转型升级。

  坚决打赢“大拆大整”这场硬仗,就是要真正对历史负责、对平阳负责、对群众负责,抓紧抓好这件惠民为民的大实事。开展“大拆大整”攻坚月行动,无论是从经济转型、城市转型来看,还是从社会转型来看,都势在必行。各地各部门务必“大彻大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只有大力度、快速度地拆下去、整下去,才能让百姓安全指数高一些、幸福指数多一些。

  坚决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就是要紧扣“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这个目标,做到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既要抓住重点,集中力量,“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本辖区、本领域重点项目、后进项目为突破口,开展集中攻坚;既要借势借力,全速推进,形成势如破竹的攻坚态势,又要打造亮点、树立样板,以点带面,形成“一花开后百花香”的可喜局面。

  坚决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就是要凝聚合力,落实措施,纵深推进。“大拆大整”是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各级干部都要敢于担当,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和魄力,敢啃硬骨头,敢打冲锋仗。纪委、考绩等部门要严明纪律、从严督考,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任务落实到位。广大群众也要理解支持“大拆大整”,积极投身其中。因为“大拆大整”是为了改善环境、改善民生,消除安全隐患,最终得实惠的还是广大群众。

网络编辑:周昌均

评论:坚决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