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萧江:立足“大建大转” 推进“大拆大整”

2016年11月29日 11: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文 张啸龙 摄 编辑 陈文文) 围绕“今年年底初见成效,确保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萧江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日前,结合城乡危旧房改造,萧江镇紧锣密鼓地在老城区开展了大规模拆除活动。“这里的房子都算老旧房屋了,安全方面存在极大隐患,这次借‘大拆大整’契机将其全部进行拆除。”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拆除活动,共计拆除危旧房屋35间,累计面积共3100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拆除现场站着不少围观的村民,相关负责人都亲自到现场指导,并叮嘱群众要切实注意安全。随着挖掘机举起长长的“手臂”,一间间低矮、破旧的房屋在短短时间内就被快速拆平。“住了这么多年的老房子终于有了拆建机会,真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优惠政策。”现场不少村民感慨道。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萧江镇花大力气解决群众疏解问题,成效显著,不少群众自愿自发组织人员腾空老房,率先拆除了自家房屋,部分群众更是自发打鞭炮庆祝。

  据了解,我县启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后,该镇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由相关领导牵头、有关部门成立相关专项行动小组,分片区负责,全力保障“大拆大整”行动强力推进。截至目前,萧江镇共出动1206人次,排查城镇危旧房306幢,排查农村危旧房15497户,大拆大整以来,累记拆违374处,64772平方米。

  下一步,萧江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将继续顺应该镇当前发展的趋势,顺应民心,“大拆大整”不是终极目标,仅仅是一个手段,根本的目的是要建新,由“大拆大整”转到“大建大转”,将拆、建、改、创结合起来,有效利用拆后的空置土地,积极谋划、创建亮点项目,做好拆后重建、拆建结合等工作;镇宣传部门全面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良好氛围,形成“大拆大整”全民共识;进一步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做到严督严查,切实抓好纪律保障和日常工作督查,以强化监督倒逼工作进度。

网络编辑:陈伟

萧江:立足“大建大转” 推进“大拆大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