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鳌江:“大拆大整”进行时,原平阳制革总厂顺利拆除

2016年11月29日 11: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文 林炮 摄 编辑 陈文文) 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鳌江镇围绕“今年年底初见成效,确保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态度深入推进“大拆大整”各专项行动。昨天下午,在挖掘机“铁臂”的挥舞下,伴随着“轰隆隆”的巨响,一间间危旧厂房顺利被拆除,这是记者在原平阳制革总厂看到的场景。

  据了解,原平阳制革总厂位于鳌江镇望江街78号,占地面积1683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8000平方米,由于建造年代久远,同时又地处滨江中路(二期)红线范围内,无论是从危旧房整治的角度来看,还是从顺利推进滨江中路工程建设来说,迅速腾空、拆除该厂房迫在眉睫。

  “镇里在前一阶段就已经将该地块进行征收,同时要求厂房内的企业搬离、腾空。但是,有极个别的企业却偷偷搬回来进行生产,甚至在未经过电力部门的情况下私拉电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鳌江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镇里已发放腾空通知书,限11月27日前全部腾空。鳌江镇也将借助全市、全县“大拆大整”的“东风”,深入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坚决拆除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和违章建筑,切实将安全隐患彻底扼杀在萌芽阶段,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力争走在“大拆大整”攻坚月前列。

  当天上午,鳌江镇动员了相关领导干部,组织了安保人员和民工,进场对厂内人员、设备进行清场。同一时间,电力公司、移动公司和自来水公司进行停水停电、切断线路等作业,保障施工安全。截至下午1时许,厂房内人员、物品全部清空,下午2点左右,挖掘机开始作业,民工协助拆除,当天下午4时许,厂房内的危旧房基本拆除完毕。

  家住该厂房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说,原平阳制革总厂内有一家水泥厂,在生产和运输的时候产生了大量的粉尘等污染物,对周边环境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居民不敢开窗通风,真是苦不堪言。现在厂房拆除了,水泥厂也就搬走了,真的是彻彻底底的“斩草除根”,附近居民又能重新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再也不用受粉尘的“折磨”了。

网络编辑:陈伟

鳌江:“大拆大整”进行时,原平阳制革总厂顺利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