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领导分赴各地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2016年11月29日 10: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季丹丹 林子婧 李锡建 万鑫 黄颖颖 文 林炮 张啸龙 鲍思冲 阮小丰 兰娇娇 /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28日下午,董智武、陈永光、孙瑞庆、曾上俊、项伟胜、赵乐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持续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掀起热潮。据统计,全县半天拆除城中村改造、危旧房、“四无”企业和违法建筑共28处,建筑面积7.53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改造4处,建筑面积0.96万平方米,占比13.1%;拆除危旧房12处,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占比31.1%;拆除“四无”企业3处,建筑面积1.84万平方米,占比24.4%;拆除违法建筑9处,建筑面积2.39万平方米,占比32.5%。

  县委书记董智武率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鳌江镇督查指导集中拆整行动。他强调,“大拆大整”事关经济转型、社会转型和城市转型,鳌江镇历来是我县的经济重镇,要牢牢把握机遇,进一步加大排查巡查力度,积极破难攻坚,强势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在原平阳制革总厂拆除现场,看到挖掘机挥舞着“铁臂”,伴随着“轰隆隆”的巨响,一间间危旧厂房顺利被拆除。在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董智武强调,鳌江镇要抓住机遇,借好全市、全县“大拆大整”之势,一鼓作气、持续推进,迅速掀起“大拆大整”新高潮,在大拆大整攻坚月中走在前列。要及时总结先进经验,积极推广、复制优秀做法,不断加快城中村改造速度;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拆除、大整治,不断加大城乡危旧房整治、违法建筑拆除和“四无”企业整治力度,加快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抓牢抓实重点区域和重点内容,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破难攻坚,确保“大拆大整”攻坚月取得实效,推动我县加快转型发展。同时,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抓好安全生产管控,确保施工安全,守住安全“底线”。

  县长陈永光率有关部门赴昆阳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集中大拆整工作。陈永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昆阳镇白垟村老人公寓危旧房拆除、郭庄村翔程工艺品经营部违章厂房拆除等情况。陈永光指出,当前,“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标准严,全县上下必须要在思想上时刻紧绷、攻坚上持续发力、态势上保持高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陈永光强调四点意见。一要下定决心。借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契机,乘势而上、强力攻击,彻底消除各类隐患,开辟平阳转型发展的新天地。二要紧盯目标。坚守底线,紧扣目标,抓住重点、迎难而上,尽快拆迁、清用、建设,用速度换取城市发展的时间和空间,全力以赴打好“大拆大整”组合拳。三要合力攻坚。各地各部门要集中最大的精力和集聚最大的合力强势推进,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形成“大拆大整”强大声势,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要注重规划。把拆、建、改、创相结合,做到“拆除一片、重建一片、美化一片”,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大拆大整”所带来的成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率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深入萧江镇督查“大拆大整”工作推进情况。孙瑞庆一行实地查看了萧江镇双庆南路和校前路两处危房拆除点。在危房拆除现场,孙瑞庆仔细听取萧江镇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孙瑞庆指出,“大拆大整”是当前全市的一项具有全局性、压倒性的重要工作任务,是我县改善发展环境、推进转型发展的破难之举和必由之路,对平阳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萧江全镇上下务必要以此次专项拆除行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做到上下齐心、合力攻坚,推进“大拆大整”其它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全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紧盯违章建筑、“四无”企业、城乡危旧房、城中村等重点,根据各时间节点,必要时采取“白加黑”、"5+2"模式,以坚决态度、空前力度和必胜决心将“大拆大整”进行到底。同时,孙瑞庆指出,镇干部要切实把安全拆除放到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理念,确保各项行动安全有序推进。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万全镇督查指导陈交大前岸、万鳌大道拆迁户(城中村改造)拆整行动。他指出,“大拆大整”关键在“拆”,难度也在“拆”,拆后政策及时跟进,要把百姓利益放前面,做到想民所想、急民所急。他强调,万全镇要借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深入基层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不断完善机制,坚持“签、拆、征、建”环环相扣,妥善安置被拆迁人员;要整合产业,开展地毯式排查,结合自身情况,多举措整治“四无”企业,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助推转型发展;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和警示教育,加强排查摸底,查漏补缺,营造和谐拆除整治氛围,全力治理各类乱象和顽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县委副书记项伟胜来到水头镇制革基地,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在制革基地现场,3台大型挖机不断作业,早已清空的厂房连片倒下。据了解,当天,水头镇组织力量,共拆除制革基地内7家老旧违建厂房,拆除面积达11960.04平方米。项伟胜指出,此次专项行动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而制革基地的整治对于制革行业的转型升级起到关键作用,水头镇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抓住重点、攻克难点、统筹兼顾、拆建结合,制定详细方案,科学谋划安置工作,让“大拆大整”拆出发展空间,整出全新形象,早出成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前往腾蛟督查指导拆整行动。在凤山路金銮农户危旧房点,赵乐平现场察看了拆违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赵乐平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意识,深刻认清“大拆大整”攻坚月的必要性、重要性,明确每项专项行动的任务量、时间节点、具体位置、责任人,下定决心推进“大拆大整”。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具体任务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破难攻坚。要进一步统筹各项工作,提高安全作业意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要兼顾平安创建工作,安全拆违,安全建设。

   11月28日下午,其他县领导也纷纷前往各自挂钩联系的乡镇,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领导分赴各地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