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大会召开

2016年11月29日 09:2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林炮 编辑 郑振国) 11月28日上午,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大会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以铁的决心、铁的力度、铁的措施,将12月作为“大拆大整”攻坚月,全面掀起“大拆大整”的新热潮。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项伟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等现职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昆阳、鳌江、水头、萧江、万全、腾蛟、麻步、海西等8个乡镇和县住建局、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等2个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董智武说,前一阶段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开局态势良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大拆大整”行动中还存在着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决心还没下到底、动能还有所趋缓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总体目标,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攻坚月为抓手,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董智武指出,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不仅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平阳的发展需要。各地各部门必须“大彻大悟”,充分认识“大拆大整”对我县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的现实意义,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到“大拆大整”中来,切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城市发展环境、提高百姓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董智武强调,要把力度加到最大,目标任务只能完成、不能欠债。要以开展“大拆大整”攻坚月为主抓手,自加压力,力争通过一个月的攻坚冲刺,全面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县形成“大拆大整”的强大声势,为实现明年“大拆大整”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用好“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重点突破法,集中精力、时间和力量,开展集中攻坚,确保城中村改造再掀热潮、危旧房整治动真碰硬、流动人口减员增效、出租房重拳整治。要统一行动再造攻势、乘势而上再争进位、持续发力再攻难点,向违法建筑、“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旧市场发起全面围剿,持续向纵深推进。要打造亮点、树立样板,做到工作推进有亮点、有时效、有长效,真正以“大拆大整”推动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

  董智武要求,要把措施落到最实,工作要求只能提高、不能降低。要明晰清单、挂图作战,各乡镇要明确“大拆大整”攻坚月每项专项行动的任务量、时间节点、具体位置、责任人,真正做到“一表在手、一目了然”。要重心下沉、合力攻坚,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靠前协调、下沉指导;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手段,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要从严督考、严明纪律,进一步完善“大拆大整”考核办法、细化考核细则,对工作不认真、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问责、顶格处理,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大干快干、干出实绩,把“大拆大整”作为干部展现能力、体现水平的主战场,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陈永光指出,一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各乡镇要围绕七大行动中的具体任务和薄弱环节,制定翔实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加大力度、提升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走在全县前列。二要打造亮点抓落实。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结合实际,进一步突出重点,谋划亮点,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攻坚月活动为抓手,打造一批“平阳速度、全市之最”亮点项目。三要集中攻坚抓落实。各乡镇要围绕阶段性目标,设立每周相对固定的“行动日”;牵头部门要设立综合执法“行动日”,切实做好督促、指导和推进工作,通过集中攻坚方式,不断提高“短时突击能力”,确保阶段性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总体目标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昨天下午,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的16个督查组分赴各自挂钩联系乡镇的拆违现场,督查指导拆整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