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误将油门当刹车 男子醉驾朋友奔驰连撞四车_

2016年11月25日 10:49: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国庆期间,平阳交警接到报警称鳌江镇内发生多车相撞事故。随后,交警赶到事故现场,发现肇事者李某浑身酒气,经酒精测试其已达醉酒标准。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危险驾驶罪案。

  10月4日,平阳小伙李某与好友相约,在鳌江镇某KTV内唱歌喝酒,直至次日凌晨4时左右才散场。散场时,李某不听劝阻,执意酒后驾车回家,认为凌晨时分路上人少也无交警,结果途中酒劲上头,误将油门当刹车,导致驾驶的奔驰车猛地撞上路边停放的大众轿车,大众轿车车尾惨遭变形,而大众前方的三辆轿车也因撞击造成不同程度的受损,所幸并无人员受伤。路人见状向警方报案,交警赶至现场后,见李某浑身酒气,说话含糊不清,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鉴定,案发时李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03毫克/100毫升,达醉酒程度。

  李某清醒后懵了,自己不仅要面临着数十万元的赔偿,当天正好是朋友婚礼,他所驾驶的奔驰车是为了朋友婚礼特地向另一好友所借。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的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其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酌情予以从重处罚;但鉴于其犯罪后能自首,亦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判处被告人李某拘役二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误将油门当刹车 男子醉驾朋友奔驰连撞四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