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履职报告点评会

2016年11月20日 12:24: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为进一步推动我县企业主体责任工作落实,提高我县食品安全知晓率和满意度,11月18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昆阳、万全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履职报告点评会。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团成员、社会监督员、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点评会。

 

  上午8时40分,参与报告点评会的点评嘉宾们先后参观了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平阳县吉庆和食品有限公司和平阳县天韵茶叶有限公司等3家食品生产企业,并听取了企业代表对一年以来履行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职责报告情况汇报。

  “我平时对食品安全十分关心,对餐桌上的安全也抱有怀疑的态度。但参观完一鸣后,觉得一鸣公司‘一鸣惊人’不是没有道理的,从奶源到生产、加工等方方面面,都给人安心的感觉。而吉庆和食品有限公司刚刚成立不久,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不成熟,加工紫菜的工人没有戴手套、除虫灯没有及时清理等情况还有待改正。”在听了企业汇报后,点评嘉宾们各抒己见,对企业进行了点评。

  “要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我们需要找准短板,提高认识,充分把握食品生产企业法人履职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做到严打严管,完善机制,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保障治理体系建设,如加大监管打击力度、健全信息公示制度、完善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宣教约谈力度等。同时,通过宣传引导,汇聚合力,努力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履职报告点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