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带亲家自驾游,刚出门就被查,都是隔夜酒驾惹的祸

2016年11月20日 12:24: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章达文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家住萧江镇的萧某,准备带着远道而来的亲家去福建游玩,原本是件高兴的事,没想到刚出家门还没上高速,就被交警“搅黄”了,这终究是怎么回事呢?

  昨天上午,县交警三中队在104国道萧江高速路口进行早高峰管理。6时50分许,一辆白色捷普越野车从萧江往高速入口驶来,在进入卡点后,民警对捷普驾驶员萧某进行了了呼吸酒精检测,结果为3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事后萧某告诉民警,他是准备带着从衢州远道而来的亲家,自驾去福建游玩。亲家是前天晚上到的平阳,两家人见面后非常高兴,萧某也准备了一桌好酒好菜热情招待客人。吃饭时双方说好,第二天早上自驾去福建游玩。萧某一高兴就和亲家聊到12点多,酒也就喝“高”了。第二天一早,两家人就准备出发往福建走,没想到萧某因酒后驾驶被交警部门查获,游玩的计划也“泡了汤”。

  交警提醒,前一天晚上如果喝酒较多,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后,身体并没有将酒精全部分解掉,次日开车,只要测试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同样属于酒后驾车,“隔夜酒驾”应引起机动车驾驶人的重视。

网络编辑:周昌均

带亲家自驾游,刚出门就被查,都是隔夜酒驾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