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看守所工作

2016年11月19日 09:55: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日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县拘留所、县看守所及其迁建工程。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国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参加。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县拘留所、县看守所及其迁建工程,深入了解拘留所和看守所在监管设施建设、安全保障、教育管理、人员配备、医疗卫生等方面情况,并对监区监室、讯问室、律师会见室的监控录像、对讲系统和台账资料进行现场查看。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县看守所、县拘留所相关负责人向人大代表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代表们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服务和财政等问题进行解答。

  视察组对看守所近年来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此次视察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指出,要深化责任意识,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和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刑事诉讼法、看守所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针对性,切实维护正常监管秩序,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深化各项工作;要依法文明监管,规范办案程序,保障在押人员的各项合法权益。同时,县看守所要抓紧落实解决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各项视察意见,不断创新监管模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看守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