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转载】平阳育英体校学生鲁思桐再获国际珠心算冠军

2016年11月17日 15:01:49 来源: 平阳体育

  日前,第21届UCMAS国际珠心算大赛在迪拜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2300多名选手参赛,平阳育英体校英才部五年级学生鲁思桐力战群英荣获冠军;这是鲁思桐第二次获得国际珠心算大赛冠军。

  2013年,第19届国际珠心算比赛在马来西亚举行,鲁思桐代表国家队参赛,获小学组低段比赛一等奖,被国内各大媒体称为“神算子”。鲁思桐先后参加第九届至十二届四次海峡两岸“状元杯”珠心算大赛,每次都获得一等奖,或特等奖。

  辅导教师苏素丽介绍,鲁思桐备战第21届UCMAS国际珠心算大赛,赛前每天抽出15分钟的时间进行珠心算训练。她的脑子里有算盘,数字一出来,脑子同步进行珠算活动;经过训练,她的计算速度堪比计算器,是名副其实的“神算子”。

  欣闻喜讯,校长谢传帮表示祝贺。他说,平阳育英体校作为一所全国名校,不仅能培养出世界、全国武术冠军,也能培养出鲁思桐等一批杰出英才;学校“学文为主、武术特色”办学之路,成效显著。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平阳育英体校学生鲁思桐再获国际珠心算冠军